南惊蛰

忘了我这个爬墙的人渣吧!

© 南惊蛰

Powered by LOFTER

文手挑战:薛晓在教堂看自己的同人本


毫无逻辑!总之薛晓结婚!

正文

晓星尘抓着手里的婚礼誓词,心情糟糕透了。当然,他的心情并非针对婚礼,而是针对誓词。

薛洋似乎也一脸惊讶,看来这破事不是他干的。婚礼主持人魏无羡在上面兴致勃勃地活跃气氛,晓星尘看着誓词要疯掉。

是拿错了还是故意的?

为什么他要在教堂这样的地方拿着一本自己和新婚对象的同人本举行婚礼?然而薛洋手里也是一本该死的同人本,一本是abo设定,一本是古风设定。

太恶劣了,教堂的钟声与彩色玻璃的投影透过晨光打在他们的脸上,上帝的容颜渡过无数光阴向他们走来,可是他的手里是一本同人本。

“在这个神圣而庄严的时刻,在上帝的见证下,我们衷心祝愿两位新人。在此见证他们的结合,爱情令天地失色……他们的爱不受性别与国籍的约束……”

薛洋和晓星尘是在英国认识的,也就顺其自然地在英国成婚。虽然晓星尘作为一个道教信徒不得不接受新教老头子的洗礼与布道,但他还是挺开心的。

如果他手里的誓词上没有写着“薛洋挑起晓星尘的下巴,邪魅一笑。”他会更开心。

魏无羡已经念完他该死的主持稿,他抬头望向薛洋和晓星尘:“现在我们有情两位新人互相定下爱的誓约!”

晓星尘低头看向他手里“爱的誓约”,现在这一面的内容已经跳到用餐时刻。

“晓星尘咬咬下唇,脸上带着羞涩与愤恨拿起对方递过来的叉子。他在心里默念,对面坐着的是我的alpha,薛洋。就这样安慰着自己,微微合上眸,他叉起了盘子里的第一块牛肉。与此同时,omega的信息素也渐渐变得浓郁而平缓起来,一切为了一个引人遐思的时刻做着铺垫。”

晓星尘有预感,如果他当着上帝他老人家的面把这玩意念出来,已经秃了半头毛的牧师一定会跳下来赶他进地狱。

薛洋比他还惨一点,他拿到了一本带有十八禁内容的同人本。具体内容不在此做过多赘述,省得上帝不愿意原谅我们。

“……我,我很高兴可以在这里,与我的、我的爱人,薛洋,相遇。呃,非常感谢每一位来此参加婚礼的人——无论贫穷还是富有,无论健康还是疾病——无论——无论——”

晓星尘向来是个语死早,薛洋一开口说话他就笑得不知道怎么搭话。魏无羡甚至曾经担心过晓星尘会在婚礼上笑场。

他的眼睛瞄到了同人本上。

“……一切都为了一个引人遐思的时刻做着铺垫……?等等!我,我念错了……”

然而他越想解释就越显得语无伦次。牧师终于绷不住笑脸了,他隐约感觉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

就在这时,沉默的薛洋忽然一个侧身,抢过了晓星尘手里的话筒。

“你……”

“晓星尘!你给我听清楚了!”薛洋把手里的同人本摔在地上,对着他大喊:“我今天来,不是为了来念结婚誓词!我!是来娶你的!”

“所以说,和我手里,或者你手里这本东西没有任何关系!晓星尘,你给我听好了——”

“我!薛洋!喜欢你!”

“老子的爱!收好!”

晓星尘手里的同人本也掉在了,与此同时,我们可以看见,魏无羡手里拿的也不是主持人的主持稿,而是一本忘羡同人本。天知道为什么现编词可以这么溜。

神父摸了摸头发,他手里的还是圣经吗?

好像不是吧!

然而阳光透过教堂彩色的玻璃斑驳地打在所有人的侧脸上,圣母玛利亚的笑容显得神秘又温柔。这个时候,手里拿着的是什么已经不重要了。

我用我的心爱你,这远胜过所有唯美的情话与誓言。



发表于2018-08-30.568热度.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