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惊蛰

忘了我这个爬墙的人渣吧!

© 南惊蛰

Powered by LOFTER

好好练字

汪家首领坐在桌子对面,检查黎簇的作业。


自从他来上课之后,中年人一直给黎簇布置口头作业和思考作业,黎簇已经很久没有动过笔了。首领准备来试上一节课,给他讲一些非基础的内容。布置过作业后,只得到这么一个结果。


黎簇坐在课桌这边,并不是第一次感受到来自自己狗扒字体的降维打击。因为他在看各种地图批注的时候就注意到,这些汪家人的字都写得相当漂亮。


继而他回忆起高一因为字太丑被化学老师撕作业本的经历。他妈的,这群人不是盗墓贼吗,怎么字这么好看啊。


不过首领脾气还好,没有领教过改五十多本鬼画符的痛苦,所以只是把本子合上递给黎簇,看着他说,“重写。”


“我可以给你念一遍。”黎簇说,“字丑是我的错,但是你没有认出来,不能说你就没有问题。”


“重写。”


“你这是耍赖。”黎簇把本子放下,“你给我布置作业的时候,没有说要字迹工整。而且我给了你挽回问题的措施,你不接受。”


“我本来以为。”首领又把本子翻开看了看,一阵头疼,“我本来以为你在国家体制里接受了十二年的教育,怎么说都应该能写出比较正常的字。你还是一个孩子,虽然可塑性不强,但是练个字总不是难事。”


他从怀里变出来一本字帖递给黎簇,“我应该早就和你说过,我们的时间非常紧迫,我不想在这种事上浪费。从今晚开始你要练字,我会每天检查。等我们的任务开始后,会需要很多由你记录的东西,我不希望到了那个时候还要来辨识你的字迹。”


这一次黎簇没有掏出笔来扎自己的脑袋,一是他觉得没有必要,二是首领的话也是对的。他接过了字帖,并且花了半个下午的时间重新完成作业。晚上,首领推了晚饭过来和他一起吃,顺便检查作业。晚饭里有一种煮鱼,味道相当不错。黎簇在里面吃出了香菜的香味,但是却没有发现这种菜的影子,这让他非常满意。


首领吃完饭后给他纠正了几个逻辑上的问题,然后把作业本带走,要求他晚上继续练字。八点,白脸出现在了他的房间里。


“你来干什么。”


“要你管。”


白脸很优雅地拖开一张凳子坐下,轻轻叹了口气,拿过黎簇的字帖,看他写的字。然后黎簇就发现,地图上那种相当漂亮的字出自白脸之手。这非但没有让他对于白脸升起一丝一毫好感,反而使他对这个人更讨厌了。


不过还好白脸的目的也不是来讨他喜欢。他花了半个小时指点了一下黎簇的书法,抠了几个主要笔画的细节,黎簇按照他的要求练了几个字,隐约意识到这个人在书法上的造诣很高,因为改善了那几个细节之后,他的字就得到了质的提升。


“很多人都以为书法必须得照着字帖一直练。”白脸拿过一张白纸,给他布置今天的摹写任务,“其实并不是这样,很多人的字只是缺乏调整。”


黎簇看着他写字的行云流水,第一次承认这个人的确有点帅。


白脸只给他布置了两个字的摹写任务,黎簇拿着本子临摹了一个晚上,到了十点多,他确信自己已经把这两个字练到了人生最高的境界,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它都有着极高的审美价值。他很满意地把字从本子上裁下来,认真叠好。


这两个字是什么意思呢?好像是一个人名,但是第二个字他不认识。


第二天早上首领继续来检查作业,顺便和他一起吃早饭。早饭里有小米粥和虾米,据说是为了照顾他的身体特地做的,他也相信这一点,因为首领还在吃万年不变的馒头。首领拿起他的字看了一眼,皱起了眉头。


黎簇本来准备好了接受他的顶礼膜拜,这下有点不知所措,“怎么了。”


“没事。”首领的眉头舒展开来,略带疑惑地看了他一眼,“写得很不错。”


“但是你练我的名字干什么。”

 

 -------------------

笑死了,我连tag都不知道该打什么

用了一下剧里的名字,但是和剧无关

发表于2021-04-17.268热度.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